2010-08-12

頹翫誌:keyboard人生

今天去試打了cherry、filco與ducky的鍵盤。後兩者皆為青軸。




MIT的ducky給我的初始印象還不錯(好啦主因是黑同刻……),但由於ducky底下的鐵板敲起來略有鈍感,青軸那種喀咑喀咑聲祇能說普普,薄框的美觀度尚遜於filco,整體頗感擁擠。雖然黑同刻真的很美,但想到油墨印刷的鍵帽將來會掉漆就先軟了一半……。另一半則是手感也不如何優異,於是out。

filco青軸太清脆卻也太輕了,out。(也太簡短XD)外型據說很時尚……嘛,除了鍵帽手感不錯以外,我還是比較愛cherry很有安全感的長相(?)我承認我先入為主地一直都不怎麼愛filco,而它也不負所望地難以令我驚艷,end。

cherry除了黑軸(現役)與白軸(全無興趣)外都打了一遍。以下感想。

紅軸:荏弱少女。輕飄飄到難以著力,完全受不了那手感。雖然我很喜歡G80-3494的外型,一度將其列為首選,也祇能含淚與之揮別。就算有三倍速,我也無法接受輕飄飄軟綿綿的三倍速……

茶軸:路人。既遜於青軸分明的段落感與盪氣迴腸(?)的喀咑聲,亦無黑軸行雲流水般的彈力感,當然需要的施力勝過紅軸,但……已知就是個不上不下各沾一點總結起來無甚特色的路人。據說長期打字會較青、黑軸省力,但我就一怒打鍵盤的暴力狂,與心愛的黑軸相處已久亦相安無事,路人您還是哪裏打醬油來就哪回去吧。(話說試打的這把好像是停產的3484?)

青軸:爽。優點一如上述,是分明的段落感與盪氣迴腸(XD)的喀咑聲,十分俐落明快,令人越打越精神。手感極佳,我很認真考慮來一把英刻G80-3000黑色青軸。雖然老闆一直試圖說服我購入白色版,我也知道白色版的用料比黑色版更佳,奈何實在過不了外型這一關……反正POM再怎樣也比ABS好啦。(試用品正是我原先考慮的3000青黑,classic的外型雖被大多數人斥其平凡,卻是種戳到我的點的樸實之美)

現役的G80-1800黑軸我其實很滿意,最大的缺點無非就是配置與台灣使用者的習慣相去太遠,但打了兩三年也早已習慣……嘛,練上手的話黑軸的手速真的可以飛。真的好猶豫要再來一把黑軸還是挑戰新口味青軸!兩個都好鍾意!想到買新鍵盤不過為外接NB就有股蕩蕩的哀傷……我實在受不了太薄的NB鍵盤啊。

題外話,很喜歡英刻的簡潔感,可惜我的中打雖無問題,英打卻遜斃惹……希望有一天可以上手到用無刻XD(沒趁機試KBT實在有點可惜……我的夢想順是:黑同刻>無刻>英刻,完全不想要中刻……)

最後趁機恭喜老三敗了新鍵盤。XD
I-rocks的KR-6220G算是物美價廉經濟實惠CP值頗高的一把,若非被cherry毒到我也好想就來這把算了……反正不過就NB外接鍵盤嘛(內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