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擲地無聲:淡生煙《孫少爺》、羅川《吃乾抹淨Ⅰ》、《吃乾抹淨Ⅱ》

淡生煙《孫少爺》
妞妞力推的香艷上佳作,閱畢後亦感如是。香艷美肉,令人神清氣爽。文風古樸而不造作,撇開孫少爺的韻致不提,酈寅初那一聲聲心肝少爺真教人酥爽欲化。兩人床事間香艷有之、砂糖有之、鄙而不俗堪稱妙喻的文句有之,情節在理,敘事明快,以我淺薄的閱文歷,僅白日夢《鬼話妖譚》可相比擬。誠推!
多想求酈大爺再多喚幾聲心肝少爺來聽聽ヽ(*´∀`)ノ ‧:*‧°

☆古風向;香艷向;HE


羅川《吃乾抹淨Ⅰ》、《吃乾抹淨Ⅱ》
劇情難使我有甚麼認同感,我就很不能理解一個大公司的總經理與業務主任雙雙對一個沒有描述過外型如何出眾的大學生一見鍾情是安怎?好吧或許就是極其台式的「一眼瞬間」。

由於非我所好,一路看下來都算平和,但關奇凱(受方)的內射初體驗終於讓我受不了大笑XD,雖然劇情發展皆不出預期(所謂反攻悲願通常都是瞬間繳械),但當下就是忍不住笑出聲了XD

厲仲桀(攻方)的設定也傳統至極:莫名所以的一見鍾情、霸道野蠻的獨佔欲、不由分說的狂抽猛送、難以望其項背的驚人床技blahblah……歸結為●花四濺的汁液淋漓(我想這也是此作唯一的主題了)。肉歸肉,若非後期有積累/醃漬(XD)出一定甜度的砂糖,評價還真是普普……

綜合評價:雖有甜度但整體普通,過目可忘。
肉文評價:好吧確實還挺肉的……肉寫得還不錯。嗜肉可考慮。

☆台文向;肉向;HE

打個岔:台式文風不帶貶意,乃指現代式傷當有本土文氣的風格。我心中台式文風的BL經典作者是Beck,尤以處女作《時代錯誤》及短篇集《MSN系列》為心目中最經典。啊啊江聰明這小妖精ヽ(*´∀`)ノ ‧:*‧°

--
不是不想攻略橘子樹《麒麟》,但三部積累下來的長度驚人(光第一部就十六萬字……),兼之竟爾未完,跌坑那得多慘烈?淚眼望盜墓,雲深不知處。
於是還停留在《麒麟》第一部第一回第八頁。(眼神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