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擲地無聲:繼續雜感

於是半夜三更來更個雜感……。以下漫畫與小說兼有。
感謝老瓦臨睡前扔來的養分,您的飼料我確實啃下了ヽ(*´∀`)ノ ‧:*‧°



百済内創《Sex Crime》
雖然畫風充滿了古早味(確然古早,台灣2001年出版第一集),但坦白說情節安排頗合理:驀然回首驚覺情根已種,整你整到愛上你,雖走虐身又虐心系,因有濃濃的愛意所以射出來的也是順眼許多的愛液,糾糾葛葛看得頗爽ヽ(*´∀`)ノ ‧:*‧°

祇是女主角真他媽太賽……能神智清醒地活到最後實屬難能。

正劇前半雖滿是壓抑、隱忍、扭曲、惡意與互舔傷口的絕望感,僅女主角在悖德間散發著微弱的聖光,尚能在最末引領出人性的依戀、溫暖與光明,學弟整個被收伏成可愛的小忠犬啊。那蜷縮著窩在女主角身邊的模樣是如何可愛ヽ(*´∀`)ノ ‧:*‧°另外收錄的班長篇卻他媽的黑到底了……篇幅雖短卻黑得有力,作者真他媽黑 囧

☆BG、古早味、糾結、強暴、虐身虐心:A漫


師走の翁《のせわすれ》
……根本就是偽扶他!(摔筆)設定走唬爛向,但極度糟糕之餘又不失娛樂性,算是不用腦就能身心愉悅(?)的重口小品。滿滿都是肉吶。加上作者畫風頗可愛,推一個!:-D

☆GL(點綴性質)、BG、重口、肉欲、輕鬆:依然是A漫


壽鱈子《Sex Pistols》第36、37回
……啊啊求乃快開始調教老師吧!ヽ(*´∀`)ノ ‧:*‧°完全想不到當年的單薄少年會變成這樣的極品抖S啊,求您了,快跟志信老師展開互動吧ヽ(*´∀`)ノ ‧:*‧°
但拜託志信先把那一頭礙眼的長毛剪回當年的清爽模樣好不(捶桌)

雖然壽鱈子近來作畫混到令讀者內牛滿面,但勾勒出來的線條抑或情節依舊讓我興奮不已。啊啊,我真的很愛這部作品啊。

☆BL、抖S男集成、我的愛(END)
--所以請快把大將交出來,我想念大將TAT


凌豹姿《宅男情人》
會看此書需歸功於我有兩位熱愛(看)凌豹姿(笑話)的友人不約而同強力推薦:「這本與《替身情郎》是她書中唯二上得了檯面的!」於是從善如流,打算親自品味一下久違的凌豹姿。我上一回看她的時候估計紫藤集都還沒倒吧……。

於是這本確實驚到我了。
這還是我印象中那個凌豹姿嗎Σ ( ´゚Д゚`)

雖然文筆毫無進步,但凌豹姿唯一的優點大概是勇於嘗試各種題材吧。我原本是抱持著非常輕鬆當看腦殘文的心態來看的,但黃振洋(原名黃誠榮)背負的恨是那麼切實,而魏方城大學時在同儕面前拉不下臉的幼稚及出社會後改不掉的公子哥習氣亦然,兩者的性格都說得上鮮明,他們最開始的感情宛如一場命定的、無從改寫的悲劇,即使設定仍膚淺幼稚有之(比如翻手銷售量第一覆手威震●●界,還有凌豹姿的文筆就別苛求了……),但情感面已不是能被輕忽的層次。而凌豹姿一開始也沒把情節寫死,後段讓魏老爺當了大黑臉,令黃、魏兩人終有和好契機,此一安排也算非常合理。否則以黃振洋的性格和當年情節之慘重,即使魏方城如何補救也絕對是bad ending。

且前半段雖著力於幼稚膚淺的魏方城一再折辱、苦大仇深的黃振洋屢次出言諷刺甚至付諸實行地設陷,在兩者交鋒的部分顯得浮濫是真,那些商業鬥爭也直如兒戲亦不假,但後半方向驟轉,擺脫家族的魏方城竟爾走向苦幹實幹風,更帶到兩人前仇盡棄後溫暖長情的下半輩子,前後的調性如此一貫,鋪出的後路如此真實,必須說我又再次震驚於:「這還是我印象中那個凌豹姿嗎Σ ( ´゚Д゚`)」、「我真的在看凌豹姿嗎Σ ( ´゚Д゚`)」
此書的缺點仍然比比皆是,但總體來說已令人十分驚艷,絕對是凌豹姿的超水準作!

但須mur一下……此書最令人詬病處除了根柢上的文筆雷及不夠深入外,書名也絕對是個問題:這本書從頭到尾就沒有半個阿宅。
宅男情人在哪?宅你妹!(ノ`Д´)ノ.:・┻┻)`з゜)・:゙;


凌豹姿《替身情郎》
就一併講了吧。這本遜於宅男情人許多,情節回到一貫的幼稚、不切實際與浮誇,生子的設定更是毫無理序地僅陳述而從未試圖解釋(或許這太為難凌豹姿了……)。安佐(攻方)也活脫脫是個一抓一大把的樣板--有財有勢有大屌偏生沒教養沒大腦的攻。但此書出色處在於安德烈/曹予文(受方)的描寫:聰明、傲慢、熱情(床上)、冷漠(完事後),儘管曾被全心全意地付出感情,卻能在曉得對方棄如鄙屣時毅然撒手,即使情生意動仍能理性地將對手玩弄於股掌,如非兩人間又多一子,想來曹予文斷不會真正接受安佐,這份氣魄與決斷可說少見。與其子曹允成的互動也寫得頗有趣(雖然嘴賤處頗得我心,可惜曹允成的設定跟他老子安佐一般的樣板兼浮誇……天才兒童神馬的)。除此之外這本實在沒啥好說的……就一人設成功吧,END。

這兩本確實算得上凌豹姿的超水準作,但放諸四海的話……還是洗洗睡了吧。(歉然)
但凌豹姿在題材的創意度上確實可取就是了,儘管結果有好有壞。惡夢的話比如那個莉莉絲神馬的……他媽的再說就要爆字數啦,何時跑出這麼多字來了(つд⊂)

--
最後嘴碎一番。
俺雖然住在內傷星球上,卻歸屬**有愛的**內傷星球,祇要心存不論哪般歪曲的絕望的侵略的引火自焚的幾近潰堤的愛,虐來虐去在內傷之餘總能打滾到落地開花;但若是不帶任何情感的純虐身……這跟看鴉俘有啥兩樣?當年《家畜人鴉俘》看得我頭皮發麻,這種東西還是留給真正愛它的人去享用吧,俺祇想成為有愛內傷星的榮譽居民,就成全了奴家吧〒△〒

曾幾何時,我的心變得與隔壁的砂糖星人一般柔軟〒△〒

(話雖如此還是默默將《物件構成》列入memo……不保證可否完食(  ′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