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這個那個……五版神鵰嘴炮。

五版神鵰電視劇,基本祇講選角。
個人喜好度:新加坡版>TVB95版>TVB83版>張紀中版>楊佩佩版






TVB83版(劉德華、陳玉蓮)
娛樂聖品!看當年稚嫩的劉華倍感有趣之外,這套劇的原創性其實頗高,增刪幅度頗為驚人,加上時代的眼淚及逗趣的國語配音作祟,合起來其實讓我笑到打滾。但真的非常娛樂,我的進度到郭襄、郭破虜出世為止(約在三十集左右),一路以來可以說看得非常開心,很想找時間補完……。

劉華的楊過可說帥氣有之,可惜多了股憨直勁,我一度覺得實在就像帥了很多的郭靖……恐怕是當年稚氣未脫所致,有點可惜。陳玉蓮的小龍女直得過份,冷傲十分,那種清冷氣息有表現出。這個組合也算一時之選。另外偷推尖頭法王……歡笑的一大來源啊,誠摯推薦!


TVB95版(古天樂、李若彤)
難能可貴的還沒曬黑的古天樂。XD
那時的古天樂還是小生取向,一派俊美憂鬱深情貌來詮釋極為適合,在曉明以前,他是我心中各版本最佳楊過(李銘順我很愛但必須說他外型偏陽剛俊帥,與我心中楊過俊美形象略有出入)李若彤的氣質極佳,出塵的美、漠然的冷意間有三分不近人情的傲,真要說就是少了三分不解人間事的純,以至於略顯世故。這個版本是很不錯的,可惜時日久遠,我祇能勉強記得兩位主角,餘事倒無甚印象了。


TW楊佩佩災難版(任賢齊、吳倩蓮)
我承認我沒怎麼看這版,幾集還是有的,但就是個不堪回首的災難。楊佩佩對店小二的鍾愛眷顧簡直匪夷所思,我不忍也不願多看;吳倩蓮縱有演技依然彌補不了先天問題,何況搭檔比她沒藥救一百萬倍了,造型組來個黑衣mode更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END。

其實我不討厭任賢齊,但他就適合曾摩西式憨直純樸的路線而非香帥或過兒之輩……人貴自知啊。


新加坡版(李銘順、范文芳)
心目中的經典,要說各家神鵰我最愛這版。范文芳正是我心中姑姑的具現化,褒詞太多便不贅述,唯一可惜的是她的小龍女顯得太柔弱,彷彿玻璃觸之將碎,但小龍女應該是更冷而淡。
李銘順的過兒很有趣,他演出楊過輕狂調皮的一面,年長後依然極有氣概,唯一可惜的就是上述提及的外型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此版在配角的選角上也很突出,個人認為是選角平均質素最高的一版。


張紀中版(黃曉明、劉亦菲)
期望很深於是加倍失望的一版。
在我的想像中,黃曉明無疑楊過的最佳人選,但想不到他將少年楊過演得擠眉弄眼,極盡誇張之能事,浮誇得令我受不了。就算衝著曉明也看不下去……啊啊曉明我對你不起。(跪)
劉亦菲那種靈秀是天生而成,非常獨特,但我對蘿莉實在……(撇頭)

孟廣美演出新一個經典的李莫愁。楊冪郭襄極其可愛,但更令我意外的實為陳莎莎(雖然改名陳紫函但我改不了口……)的郭芙:郭大草包有多麼難頂是人盡皆知,歷來選角通常也是隨意了事,但陳莎莎的郭芙嬌憨可愛到我生不出憎惡之心……好像稍微能瞭解耶律齊的心情(捧心)
可惜除此之外倒是頗多令人搖頭嘆息之輩,拉低了平均值,比如我無論如何不能接受看似年輕過程英的傻姑……少說她也有三、四十歲吧?(摔筆)郭靖的外型尤為失敗,活脫一個算計精明小頭銳面幹練人士貌,當個朱子柳還差不多,還我方面大耳的郭大俠啊◢▆▅▄▃崩╰(〒皿〒)╯潰▃▄▅▇◣
對法王就沒愛……但還是說一下這版實在太糟了,恐怕比張鐵林的楊逍還災難千倍啊(躺著也中槍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