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頹翫誌:Hocc 何韻詩

表演時不能拍照,於是祇有開場前的……



我第一次聽何韻詩是多年前愛妃丟來的〈再見露絲瑪莉〉,其後〈我找到了〉、〈娃鬼回魂〉、〈艷光四射〉、〈勞斯萊斯〉、〈化蝶〉……等等,一路聆聽,卻也僅止於聆聽,我欣賞何韻詩的歌,對這個人的具體形象卻很模糊。

一度還覺得她(的外型與氣質)跟盧巧音真像,甚至這兩位的形神與歌路在某方面十分微妙地形成對比。何韻詩外剛內柔,慢歌時不論詞意或聲線往往柔軟/柔婉/細膩得令人驚異;盧巧音截然相反,她歌聲或說靈魂的骨是那麼堅毅,雖然許多歌都在同一件事上打類似的感情轉,但她的本質是剛強的。(我當然不認識,此處皆以聽歌者的角度作評論,也祇論歌聲。)

說太多盧巧音,離題了。(再偷偷離題我正式收下並收聽的第一首粵語歌正是盧巧音/垃圾)

後來我看〈游龍戲鳳〉(為毛不是遊?),很意外有何韻詩,但當時仍然是個模糊的影子,那角色也並不是太特出,我注意張涵予還多一點。其後〈美麗高解像〉的主題曲〈愛無愧〉又見何韻詩,但仍然是單純地欣賞她的歌。我真正對何韻詩這個人產生興趣,不免俗地是從〈女王辦公室〉開始,原因無他,Music可說就是何韻詩在演她自己,而光芒竟是萬丈。

我有多喜歡Music這個角色,大概就等同我有多喜歡何韻詩這個人。
形象也鮮明立體了起來。

然後我去看人山人海與黃耀明,終於看到身為嘉賓的何韻詩本人。在此之前都還能克制心緒(抱歉我看演唱會超冷……),直至何韻詩出場才忍不住驚叫,回頭用力掐住老三手臂XD。儘管黃美麗那麼妖孽那麼動聽,但當時我滿腦子還是塞滿爆炸性的何韻詩本人在我面前不足五十公尺的資訊。XD

擁抱黃美麗演唱會讓我接錯天線地對何韻詩愛意爆發,可惜後來不論是卡夫卡或者駁二都無法配合,幸好最後一天的浮現live house去得了(居然現在才說到正題……)。這次的場地比華山更小,於是更近,我想與何韻詩的距離也未到十公尺吧,這麼近、這麼嗨,何韻詩在台上耀眼到不行,曲目太多人列就不多提,可惜粵語的曲目有點少,但台語歌之多令人驚咋(若有看前幾天的live心得應可窺端倪,奈何我是失格粉絲不太注意XDb),我跟老三還有她室友在台下看得超樂而且一致公認「就是Music啊!」直至散場依然討論不休、回味無窮。我欣賞她的歌,也喜歡她的人,我期待她繼續這樣做她的音樂。

……等一等,我覺得開頭還力求認真到後來就整個粉絲化了。

再說下去好像也祇有何韻詩很可愛、何韻詩超可愛、何韻詩太可愛等等等等等的無謂感想,完了到底該怎麼收尾,我祇剩一顆粉絲心XD

這樣吧:期待何韻詩下次再來台灣、再開live,力所能及我一定(拖老三去)捧場!期待再來!\ >/////< /

2 則留言:

某三 提到...

我只想說黃美麗黃美麗黃美麗)))))╭(′▽‵)╭(′▽‵)╭(′▽‵)╯

雖然身懷粉絲心但妳實在太淡定了,下一次去看何韻詩一定要逼妳一起跟著她做動作!

小雞塊 提到...

黃美麗短期內不會再來台了(殘忍)

我的恥力值就低到遠超想像……整個就沒勇氣那樣做XD

好希望峯少與馬明聯袂來台啊!TAT
還有鎮宇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