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TBB:讀心神探觀後感。

讀心神探完食。
坦白說我希望它可以同談情說案互補下……。


跟lie to me很像神馬的……沒看過該劇於是不便評論。

讀心的查案頗精彩,親戚部分則一貫地TBB,雖然看馬海倫眾耍機掰也是一種表演,但機掰過頭令到我不停被激怒(掩面)而且純然就是個插花點綴,居然還是佔了不少時間的點綴,至駱應鈞(姚父)那單case推上高峰,過了就無影無蹤。大概跟絕代商驕爽哥親人也在結局神隱差不多……頗感無奈。
但不可諱言在偵詢、追緝、推敲等等的強度上比渣般顧談情忘說案好上太多,微表情、肢體、姿態諸般由心而發的線索由林保怡解讀頗為精彩,雖然前幾單案稍弱--比如強姦案,程可為一家傻到在警局爆盡料實在令我不太能接受--但漸入佳境,駱應鈞姚父與陳展鵬阿海兩案是最高潮,精彩處不多說,直接看劇吧。然此劇缺點莫過於太重說案,談情則倉促又胡來,這亦是我因何希望它能與談情說案互補。

陳茵媺的程貝兒同黃宗澤炒粉的情感已算最有鋪墊的一段,但不得不批一下陳茵媺,可愛歸可愛,演來卻與天天天晴的石可兒幾無二致,難感變化,就祇是賣可愛……在劇中也可說是無足輕重,頂多就是充當了炒粉之所以願意對姚sir軟化、進而接受他那一套查案方式的潤滑劑吧。兩人的劇情就是一路歡樂到底,扮演了潤滑功能性,點綴一番後功成身退。祇是我個人對黃宗澤很感冒,陳茵媺部分又似在看隔壁棚的石可兒,於是看得很痛苦……

烏蠅跟阿希這一對也不出所料,打打鬧鬧互虧冤家,開始看就估到最末終成眷屬,祇是除了烏蠅的情意暗藏頗明顯(但實在無法說她演得多好)外,阿希的幡然醒悟繼而鍾情無甚說服力(大概也不是黎諾懿的錯……),情感直如兒戲,充滿了趕場感,大概就得粗糙二字吧,畢竟case都辦完,需要收拾一下各家感情路以便皆大歡喜ending這樣。

湯瑩瑩的玄靈子頗亮眼,我一度希望她可以搭姚sir……但徒然奢望,當然還是配田蕊妮的媽dam。這一段算是明顯有經營,將暗湧情愫包藏了數集,祇是這潮湧過於風平浪靜,雖然較為細膩,卻讓人試不出多少滋味。最後也為了趕場(?)被西九龍重案組眾嬉戲玩鬧中湊成一對,相擁甜笑便是終局,來不及經營更多,前功盡棄,終究還是玩回前兩對那套,歡樂歡樂歡樂粗糙粗糙粗糙……啊讀心神探就在這麼歡樂的氛圍中結束了。-_-

但撇開感情戲不說,還是給個推,尤其林保怡跟陳展鵬!:-D
今年在蒲松齡、情越和讀心中都看到了陳展鵬,表現實在亮眼,可惜始終綠葉。
另外偷偷期待下大內侍衛……有清裝(吾愛)、馬仔馬明(盡皆吾愛),李詩韻也終於擔正女一,多希望快點拍完快點播……慢慢作夢吧T-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