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擲地無聲:中村明日美子《同級生》、《為了你我可赴天涯海角》

哇喔啊都是BL這樣



《同級生》
先前同老瓦逛書局時就說過這畫風是我的菜,今日於機場閱畢後也是痛並快樂著的饜足。
對於不熟悉中村明日美子之人(比如我……),這本書可說是適切的入門作,幽微的煩惱、猶疑、衝動、茫然,卻又青澀得甜蜜得令人心中一軟,彷彿能想起自己也曾那麼不安又彷彿無所畏懼的時刻。此刻牽住你手實屬易事,何以為續方是難題。雖是常見的主題,鋪排來卻十分細緻,畫技劇情俱佳,不能不推。

接下來是碎碎念……
青澀的躁動讓人喜悅,意外地清水則是唯一的失落--在這個精蟲衝腦的年紀的戀愛,居然交往一年以上都沒有發生任何事,我不依)))TT口TT
演唱會後的傾吐明明是超好的時機,卻仍僅止於擁抱……乃們夠了
不過僅止於此也為此作多留了一分乾淨感。
原老讓人超介意,默默呵護(?)了兩年的嫩芽就這樣被摘走了啊。期待推出原老的番外,許他一個幸福的未來吧!


《為了你我可赴天涯海角》
短篇集成,礙於時間因素祇來得及讀完第一篇(但也佔了一半以上的篇幅……),祇能說就是輕鬆、畫面美好但比之他作則稍嫌無腦的歡樂取向作品。儘管有肉(但也不算很肉……)劇情還是一度令我想摔書……高千穗警官真他媽廢過頭了="=
若先看的是這本,初始印象恐怕就沒那麼高分了,幸甚幸甚……


原本想一口氣寫完J的故事與薔薇色的臉頰讀後感,但實在難以道盡……吐不出東西,還需要回頭咀嚼吧,儘管可能嚼到最後依然神馬都沒剩(內牛)
同時發現自己已經完全不想提及劇情了……如此不願放雷,多善良(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