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頹翫誌:……沒梗沒標題TAT


挺普通的,但卻從打開檔案就迎來一種久違的感動。是我第一次用底片機拍娃。
不得不說底片就是種嚮往啊媽媽TAT





三機流的第三機是O牌底片機(是要ㄐ幾次XD),感謝S少女的推坑、也感謝某I跟某W的熱情解說,我確然就是這一塊領域的門外漢mT_Tm

火速標了新機,收到的隔日(?)便按捺不住衝出去實戰,但一個人的外拍既寂寞又刺激,很怕高跟鞋腳重心不穩,根本放不下心離得太遠,於是角度都差不多唉唷喂。T_T





尚未迎來數位相機的時代時,我用底片機拍過許多人,但多年後重新拿起、重新裝回底片……那感受竟已截然不同,居然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有一半是因為底片跟沖掃都是錢吧XD)

但即使被數位的便利慣壞,銀鹽仍有它不可替代的感動(與麻煩),我開始後悔一開始出於恐懼沒有買最想要的那台……(雖然現在想想也買不起),畢竟傻瓜沒甚麼可操控。雖然底片機的每一次快門都是不可預知且不可逆的賭博,但傻瓜剝奪了我自己下注的可能性XD,祇負責按快門亂失落一把(blush)

嘛啊,期許自己將來能稍稍拍出心得然後跳下一級挑戰N家某名機。


最後是……哀怨的補充XD:
心急求近隨便買底片還被老闆坑錢嚶嚶嚶(比沖片的那間貴了整整二十元嗷嗚T_T)。

最近對焦距離也祇能來個半身,再近就對不到焦……天曉得我一開始忘了這點還以為它壞了XD。底片機的醍醐味、蠢新手的胡亂玩哼哼哼。

好市多祇剩一種底片這還讓不讓人活TAT

呼,嗨嗨的打完收工~

4 則留言:

ZISHA 提到...

有妹子就夠了!
底片機....你又進化到哪裡去了!(各種欣羨)

小雞塊 提到...

底片機不是人人都用過嗎……在久遠的年代(遠目)也沒啥了不起啊幹嘛欣羨XD

11月 提到...

底片果然不死(つ∀`)
…話是這麼說我的FM2一直在堆灰塵*被揍*

雖然很突然,但請跟我交ㄨ(ry(巴頭)
…請讓我偷牽Flopium家的連結,請多指教m(_ _)m

小雞塊 提到...

可惡是我一直想染指的FM2!Q︿Q
這位大大請快盡情地歡快地讓它重現光采嘛)))

也請跟我交…(ry (偏離主題了)
連結儘管挾去配免客氣 ヽ(*´∀`)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