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梟皇後段-聖魔04] 簡而言之碎碎念

聖魔都出到四了……來個lag的梟皇 - 聖魔零碎觀後感。

本人……超、賭、爛玉辭心,愛她的拜託不用點進來了。
順道噴了許多殢文青跟初哥,呼。

好吧回首一下與其說是零碎觀後感,針對初哥、文青、腦殘心、慕容情在噴才是真>_>



先噴一下殢文青。

殢文青一出場就很想快轉……無奈media player沒這選項T.T 聽他嘴炮實在是一種不著邊際的折磨,今集對象又是令人倒盡胃口的初二,這組合的殺傷力他媽的太強大了救命T.T

某編劇一定要把對白都文謅謅成這樣才顯得出自己的高明嗎?一點也不啊拜託……
對整個聞腋青年到不行的台詞及旁白很難不起雞母皮,已然做作到了使人作嘔的地步(頸間還繫著很潮的皮繩更令人焦慮),簡單附一段便可見一斑:
「兩個人用眼神追逐著眼神,引一睇眸光,勾著乎乎一瞬,化作脈脈暗流,沖激成一股看穿與被看穿的角力」
這旁白簡直讓我不敢相信自己在看布袋戲/看劇。
祇有兩個字:裝逼。
再補四個字:基情四射。
殢文青你他媽都說到這分上了(其實是旁白講的)不如收了初哥吧把他先姦後殺我不在意祇求乃好好懲罰過他的菊花!!!(摔筆)

我現在這麼厭煩初哥,說到底也不是氣他對慕容情的流水無情(他對慕容情說到底就是對摯友的關心,祇是這摯友跟路邊見過一面就發情愛上的初戀情人比起來連屁都不是罷了),反正慕容情崩壞後我於這配對也基本死心,祇是對初哥的懦弱無用、氣頹意沉厭煩到暴躁的程度。你妹的三小慈光之塔的驚嘆,驚你妹!!!你妹的極心禪劍,遇上玉辭心你就祇剩自甘作踐!末了就一條蹲在碎雲天河苦等腦殘心回首眷顧的哈巴狗。幹還不如被殢文青給收了吧敗偷……雖然他的文藝腔很難頂但至少不像腦殘心一出場就想叫她去吃大便。


黃妃的夜半暝實在太切合初哥的心境了……就合到幼秀到沒guts到一個驚人的境界,每次聽都忍不住感慨。

近來看著擺明一夜情後就被甩的初哥仍舊執迷不悔地等待伊人回頭,那叫一個蛋疼,尤其他各種深情喊話直喊得我胃酸翻湧:


「辭心,我願等妳,等妳對這濁濁江湖倦了,我們就退隱。」你妹的這是怎樣的少女情懷

「辭心有她王者的堅持,行事必是光明磊落。」啥也不說了,屎吧初二

聽他一口一個辭心我都快吐了。尼馬的就沒看清這女人一早就拋棄了你,當初是仗著自己不孕的體質跟你一夜風流事後拍拍屁股就走嗎?(苦境水源太過強大極心禪劍威力驚人竟讓腦殘心一胎兩子這是後話)初哥乃就一小媳婦,祇著眼兩個人的幸福,但腦殘心在腦還沒殘前追求的肩負的就是自己以外的責任(還我英明神武的戢武哥TAT),整個碎島由她一肩扛起,腦殘後執著於放不下的仇恨和被反覆提及到根本歪曲的三小畸零,兩個人的距離無論如何是拉不近了,唯獨看不清現實的初哥還在學王寶釧苦守寒窯……啊啊你妹的越說越火大!(摔筆)

順哀悼:原本初哥至少外型還是挺過得去的,孰料坐了二十多集輪椅後不知倒了幾輩子血楣遭換偶殊榮,換到我整個作嘔……初二那叫一杯具,看得我眼神不知死了幾百次>_>
其時尚未看片,倒是先在WB上follow到了消息,當時祇覺初二這稱呼實在太喜感了(扶額)但想像不到的是造型與妝面更雙重喜感……救命>_>

原本堪稱出塵瀟灑祇是多了兩根蟑螂鬚的初哥:


看那小面龐可粉嫩了


……再來是各種杯具集合體的初二: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油痘吧你!!!




初二你好!初二再見!
看看這紫色眼影紫色脣蜜還有那宛若一夜苦戰吸足精氣的油光滿面……果然是被文青用肉體狠狠地教訓了一番麼
真他媽怎看怎杯具,拜託文青快收了他吧……各方面的

及後從輪椅上站起、直接找上小凝兒下戰書那段也是各種噴飯:

救命!!!雲氣顯現的真相竟是好大一個金光閃閃的**劍**字……初哥乃還有沒有下限了,品味方面的 
初二!!!原來從輪椅上站起就自動切換成初二!!!還御劍而來!!!LOW外有LOW啊救命TAT

呼啊總之至此我對初哥(現在該叫初二)已是各種死心,乃快抱著腦殘心一同有江跳江有樹上吊吧表再禍害這世間了敗偷……>_>
一路寫將下來始驚覺我對初哥竟也有這山高海深的吐意!!!我的原意明明是要吐文青!(自我震精)

聖魔三、四跟文青再遇準備開打也沒啥好說的了,各種眼神死……為毛初哥遇上文青說話方式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人參喲……沒了親娘喲……



跟著簡單吐一下腦殘心:
看到符應女替代太宮成為玉辭心的智囊/臂助,傷感之餘也想問後者的腦到底哪去了……現在就是個憑恃武力四處撒潑的番顛>_>
身為王者,所思所慮卻一非家國大事二無涉人民福祉,惟心念「如何報我的仇」(事實上碎島子民被滅的痛在我看來甚至未若被珥界主擺了一道的勃然大怒),到處都是腦殘心的偏激實例,例子實在舉不完:「但他與師尹交好,於我便是犯忌。」你他媽國中生啊你……

無腦心簡直就像無知少女,需要符應女手把手教導、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說明解釋……救命
而當符應女宣告腦殘心已有五個月身孕且為男胎之時,腦殘心第一個反應竟是「殺戮碎島不容男性,吾子亦然」跟著舉手便自毆其腹意圖打胎--呼至此我對這位曾經的王者當真再無……我還能說啥呢,太宮的苦心、符應女的勸導,都是狗屁,腦殘心始終走不出當日舉國反叛,眼看著妹妹假扮的「自己」受萬民唾罵受刑而死的錐心痛恨。啥也不剩了,唯有腦殘。原本精彩的碎島線在這一巨變後僅餘無盡的崩壞崩壞與崩壞,原本期待玉辭心能有的作為她都沒,帶來的是太宮歿、碎島亡,她本人則是腦死。

但說實話,我從一卷冰雪時期開始就沒喜歡過她(完全不能理解女裝版跟散髮版的一卷冰雪美在哪,我的審美有如此非主流嗎……),現在祇是更討厭而已>_>
可以把戢武哥還我嗎……我祇想看戢武哥啊啊TAT 還我一頭美麗捲髮講話機機歪歪行事機機掰掰挺MAN還挺洋派的戢武哥,要火燒前的版本喔TAT



現在來說一下慕容情。曾經的薄情館館主。



這個角色的描寫及設定還是挺完整的,雖然我很不能認同中後段的黑化,但硬要說是來自於小凝兒的凌辱調教也還可通,就當他被玩壞了吧。曾經驕傲自喜的鳳凰在數次被玩弄於股掌踐踏於泥濘中,就當他認為自我尊嚴更勝骨氣啊親族啊啥的……哼。
祇是看至梟皇卅九我仍不停想問:還能怎麼讓慕容情崩?他還能怎麼崩?面對孔雀、認出孔雀卻仍無一絲歉意。當孔雀含恨說出:「這就是犧牲我所換來的成績嗎?」還能但然地回應:「祇是三成之力。想不到妳的武功精進如斯,想來是巧遇機緣。」……他是苦逼地浴火了,但沒能重新涅槃成鳳祇是隻連心都被烤焦的烏鴉。祇是我想他亦有感自己是如何不堪。

「我欠妳一句抱歉。」……你覺得拔龍骨是隨便鞠個躬道一聲歉就能解決的事嗎?

之所以拔孔雀龍骨,不過為了換取「可能」殺死小凝兒的希望,當初「用力恨我吧。比起霓羽族遭遇的痛,這種罪孽的沉重,我負得起。」這段話實在太矯情太虛偽了……根本走偏了好嗎?身為霓羽族聖主,比起族人的幸福與否,更在乎的毋寧是自身屈辱切齒的痛恨,所以不惜犧牲最後一名族人換取報仇的希望……不是嗎?
及後以靈魂為代價換取玄雷的力量,也祇是為了得到足以殺死小凝兒的力量。間中與孔雀重逢,居然還有臉還手我實在詫異;對慕容情來說,果然還是填補過往的苦痛仇恨比追索將來的幸福更重要嗎?悲劇式的性情啊。但回頭想想,若非他本身性格所致,一再不挑時間地點向小凝兒尋釁,也不致落得當初的悲慘下場……好吧果然還是他性格的問題<囧>

最終決戰那段就不消說了,前頭還行,慕容情初哥組vs恰晶小凝兒組的雙打mode還算新鮮,兩組的配合無間亦令人心花怒放,但動畫一出照樣杯具了,那令人內牛滿面的劍鳥跟摩斯拉喲……也幸虧動畫實在做得太爛,直至小凝兒跌落滾滾岩漿之中我仍無甚麼真實感,唯恰晶面臨死亡時竟是含笑闔眼欣然領受始讓我懂得揪心。恰晶跟小凝兒真的就這樣say bye了……梟皇最強救援王就這麼走了TAT

回歸正題,慕容情的終極願望果然就是死在初哥懷中(雖然已成為悲催的初二)……說不難過是假的,想到他還是心心念念著彼時的時剎月花信風,實在很彆扭執著可愛啊,從不失約的花期,一如他始終忘不了當初的約定,堅守(對初哥的)當時那一份初心。可惜並不能抹煞他犧牲孔雀的事實,也就到此為止吧,算收得很及時,愕然之餘是一絲釋然。
然後這段真是浪漫唯美得各種噴飯,初哥(是初二)那個由後身攬抱喲……那漫天花雨中的兩人喲……慕容情噴血而亡時初哥(可惜是初二了)那一滴情難自禁的清淚喲……

初哥乃這木頭哪時才能醒覺別再跟在腦殘心屁股後>_>



該噴的都噴得差不多了,跟著簡單列一下亮點瞎點們:

◆師尹這得我心的胎歌郎(blush) 燕無書一出聲便馬上改換態度,加上後來假惺惺地叫人留步、假意詢問扮關心……你這小壞蛋(blush) 好樂(blush)
其後幹掉燕無書的手法真是太狠了……但仍舊為他的狠辣無情陰險機車竊喜著(blush) 要加油喔小壞蛋\(blush)/
看師尹假惺惺耍機掰就是近期的安慰所在了TAT 啊不過他跟餅仙女結拜那段雖笑得我前俯後仰卻開始暗自擔心那高高豎起的死亡flag,能與餅仙女稱兄道弟至今未死的那可是少數中的少數啊!小壞蛋你可要撐住!TAT

然後對阿三說的那句:「我配合得很累了,你饒過你的師尹吧。」亮點了(blush)
雖然阿三99%無望攻略成功,但看阿三狂喝乾醋還是各種愉悅。盡情治癒我吧乃們TAT

◆「我在想……要怎麼處罰妳。」「不經我同意任意涉險,該當何罪!」……被治癒了嚶嚶嚶TAT
不消說,任阿真與靈靈從半峰雪上那句「甘之如飴」以來便是各種萌點亮點治癒點砂糖點……嚶嚶嚶這各種虐各種悶的聖魔就靠乃們了敗偷要繼續純砂糖下去喔TAT

◆還是愛死小凝兒!!!T///T
小凝兒:「你讓我久等了,劍之初。還有你,仇恨的代言人,你--哪個村的村長?(歪頭看恰晶)」
恰晶:「萬年春。」
小凝兒(轉頭):「萬年村長。太不民主了。」
救命XDDDDDDDDD
永遠的梟皇救援王\TAT/ 機神小凝兒\TAT/

◆「這就是你數百年來不再來北海的原因。」靖滄浪閨怨了……(blush)
對凌主的心態很複雜。說實話偶不錯造型不錯氣勢也不錯音樂也不錯,就是詩號搓了點,但他性質擺明跟池塘類似至極,一出後池塘等級瞬降,再看片頭那態勢,擺明了是要力捧凌主,池塘開始衝動無腦失智……人參啊╮(╯_╰)╭

◆囧哥出棺後的表現真是既溫馨又nice!快打爆無惑老禿敗偷(rofl)

◆物件生捏領子耍帥實在好油條(?)天啊莫非是瀟瀟教他男人就要有個招牌動作才夠型(rofl)(想起當年的踏木頭)明明少爺跟小開都拿摸有自己的特色……按理說物件生童年也是個開朗體貼的好小孩,為毛現在要把他弄得像是亞修貼的翻版,我不依!(rofl)

◆紅流對妖后的仰慕委實太……祇好期待這線默默開展,敗偷那悲催的越織女千萬別吃到嫩草紅流,我不想看我愛一條柴啊啊啊……

◆黑衣復生寫得是各種……唉搞得像他祇會講一句「痛快」是安怎。看了五、六搶先看黑衣砍人後又是一句「痛快」實在很想問痛你妹……復生到一半魂體尚不全而已搞得他像語言障礙是安怎。不過他當場格殺神姬倒沒啥好說的,不論性格毛躁與否,黑衣從來都不會是心慈手軟不下辣手之人,在戰場上超人地乾脆。快去找皇兄跟師尊聚首吧T口T 還是跟皇兄在一起最可愛了嚶嚶嚶……遙想當年那一籃葡萄。

◆我以為梟皇論戰這檔名已經夠中二了,想不到聖魔血印絲毫不讓啊。拜託別砸了兵燹的招牌……呼啊情不自禁哀嚎一下炎哥~~~TAT 真想他。

◆說到慈光之塔,仔細想想這確然是個重視榮譽到了各種扭曲虛偽的國度。反覆的界主、假惺惺的師尹是目前所能看到的最高權力者,過得也最爽。(師尹雖虛偽,以家國立場我並不覺得他有錯就是了;p)其餘就是除師尹外其他人都可以去死的阿三、涼薄的輝煌……到目前為止最能感動我的靈魂是阿宅跟一羽,偏偏他們的共通點是為慈光之塔所不容,一個遭到通緝、亡於異境,另一人是成為叛徒,慷慨受戮。人很nice的拔刀洗慧的死亡同樣沒有得到一羽以外的任何慈光之塔人的關心,阿三也不過酸了句他是貧士林的人死了又怎樣。初哥撇開對腦殘心的盲目愛戀,性格倒也說得上謙沖自牧,雖擁有傲視慈光之塔、足以被稱為驚嘆的劍藝,但同樣不見容於慈光之塔--因為他不是婚生子。啊,這趣味的慈光之塔。

--
雖然有不少是之前的隨手記複製拼貼……但到頭來貌似碼了四千字實在震精!
我到底對霹靂有著怎樣濃得化不開的愛>_>

2 則留言:

飛戾絲 提到...

如果很偷懶的說一句我只想按十個讚會不會被打……

小雞塊 提到...

祇好打爆妳了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