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頹翫誌:GRD3-濾鏡邪道

新機實拍終於貼上網誌但對它不抱太大期許、加上自己技術不佳,也祇打算隨拍到底,乾脆選用場景模式+1:1比例,寫意地紀錄台北行。*_*



@貳樓

與會者除某鳥外就是閻桑大大與她的友人兩枚,由於上午又是等人又是剪髮逛街已然耗去太多HP,後來完全是兩眼無神放空聽健談至極元氣驚人的閻桑大大(與她的快樂伙伴們)開講,頂多偶而插一兩句,跪。

以下其他圖……很多XD 居然這麼多自己都嚇到XD




@師大夜市

與某鳥同行。
還拍了其他但都失敗得差不多……我實在深深愛著師大夜市啊TAT 澈底燃燒快意而歸,原本想省吃儉用的計畫整個被打亂口亨。


@米克諾斯

跟上一篇差異很大,天知道濾鏡就是一種引人沉淪的騙很大邪道……除內建濾鏡外也不過就是降降EV罷了,但效果還不賴。;p
簡單拍了幾張建物,之後就交給16大大體驗手感了;但竊以為要拍娃還是不夠用,嘛啊反正買這台也沒奢望它有這麼威XD,目的是隨拍紀錄BJD以外的事物。

接下來就……一片混亂XD
結束米克諾斯的聚會後除了前一篇提及的諸位大大以外,又多了終於聚首的笑子,一行六人大包小包地逛師大夜市,冷眼旁觀閻桑大大行李多到要別人幫她提口亨!採購過後各自說掰,剩下我、閻桑大大與笑子繼續在師大夜市遊蕩。

原本預計去神往已久的sienna,天曉得當天竟無營業╰(‵皿′*)╯,於是在sienna隔鄰的一間可愛小店稍微晃了一下,某位大大也再次發揮戰力殺了兩罐果醬(annoyed)



@sienna隔鄰的小店,店名忘了(跪)
風格溫馨可愛走日系,雜貨物眾還有店長自製的各種好味果醬!0_<


有人知道我對megane怨念已久,於是領著我們去了ZABU,風格類似的日系文藝餐廳,價格中等不能說便宜,餐點其實不錯,雖然燈光昏暗但異常地好拍,以下通通都是ZABU照。XD


甫至店外;不至於排隊,但仍須先預定後等候十五分鐘左右


這台超可愛啊媽媽好想搬走……〒△〒



趁笑子留資料訂位時搶拍一下店內。XD


回到店外吹夜風(′‧ω‧‵)


……祇是個不幸入鏡的路人(rofl)


閻桑大大半身、我悲催的購物袋(右上)。明顯就是蹲坐在路邊石階等候入店的一群苦逼XD



終於輪到我們。再次感嘆ZABU的裝潢雖則陳舊卻別具風味,嘛啊反正就日系懷舊文藝整個好拍得不得了風……


這張開始轉成品紅色濾鏡試試其他味道;p








跟閻桑大大展開搶拍追逐戰XD,於是小DC悲催地糊了(聳肩)


狂降EV才拍到這燈罩。




(這張貌似是用M模式沒套濾鏡)
跟閻桑大大合點的甚麼甚麼玉子燒,非常可口,有點後悔幹嘛跟她分食口亨(rofl)
ZABU的食物真的都不錯,另外也合點了明太子烤飯團,份量頗大價格也不算漂亮,跟玉子燒都是一百五上下的價位。


烤飯團附贈的味噌湯:Q


居然連廁所也用心裝潢過我大驚。XD 這張卡超可愛,而且洗手間內還有貓砂盆也暗驚在心……不由得暗想貓究竟何時方能如廁哈哈(rofl)


依然洗手間。


鄰桌



閻桑大大的D80及其玉手及她吃剩的牛丼飯(被挖剩那樣實在有點淒涼(rofl)



無辜路人又一位。


基本吃喝夠了,一桌狼藉祇顧著胡亂開講很愉快XD


閻桑大大幼稚的YA~


頓感這碗剩飯苦逼了……


原本沒打算再點,但店員貌似不容如此(?),走過來遞了甜點單……於是三個人各點了一道。閻桑大大的這草莓甚麼甚麼碗糕光外型就深得我心,配色亮眼特好拍,可惜忘了討一口試吃(つд⊂)



默默地居然很想要那個碗……


笑子的……貌似是馬卡龍,沒品嚐到再次殘念。







我的,香蕉奶油甚麼甚麼馬分(抱頭)基本不太碰這類精緻甜點,於是還一直盧洨問同桌兩人馬分究竟是三小,連我都覺得自己既北七又超煩(rofl)

但味道祇能說有驚艷感……推一個。


甜點用畢剛好兩隻店貓(?)也躁動了起來,於是三人各自抓起相機開始搶拍(rofl)


但這時就不得不感嘆小DC之無力了,高ISO不堪用連帶影響到快門時間,加上室內昏暗及貓的動作頗快以至於狂糊T.T




在喝魚缸水超可愛\(blush)/



糊糊糊糊糊


晚餐打屁閒聊甜點拍貓閒聊blahblah一連串下來居然已經快十一點,其實很驚XD
聊得十分開懷,只好再次說感謝兩位期待下次再聚啾咪(rofl)




ZABU行,最後用這扇出入的門say bye ;p

隔天228也是連假最後一天,返鄉人潮多到令人倒胃。原本與老三悠閒地永樂行後直接奔向轉運站打算揮別呆北,但天曉得我們三、四點到,居然祇能買到九點半的車票(震精)

恰巧閻桑大大來電於是決定這段空檔陪她購鏡去,同時為北上四天以來竟然見了她三次暗驚again(rofl)


@北車附近不知三小飲料店,裝潢意外地可愛

由於這位大大有公司貨堅持還指定要博愛路,我的經驗(億華相機王集英堂)實在毫無用處,第一次前往博愛路內心忐忑非常,深怕誤人子弟XD

之後順利購鏡順道逛個慶盛吃了(變難吃的)咖哩匠後匆匆忙忙地趕去搭車,結束了行程塞得很滿的台北行。

感謝諸君,期待下次。^_<

--
對GRD3的表現並沒有很高的期待,一來我確實還不上手技術亦不如何,而且機身畢竟不及單反給力……坦白說落差感頗明顯。但輕巧可攜性是一個取捨點,價格亦然,雖被笑子的GF2燒個半死但M43於我委實尷尬,價高可換鏡的坑太大,一旦意圖變焦體積重量加起來我何不繼續APS-C?blahblah總之各種取捨後我持著GRD3,而這一次的旅行它確實為我留下了挺美好的回憶。有時企圖創作,執著表現;有時是紀錄,珍貴的在於回憶。後者懶人兼體虛如我還是交給小DC吧。

4 則留言:

小芽 提到...

你好,初次留言,
我是噗浪上的小芽。/////。
最後那張咖啡小店,
就在我們公司斜對面的說XD

小雞塊 提到...

呀嘿不用客氣啊XD

這真是命運的對面……(抹臉)於是跪求店名跟簡介T-T(是說公司在那也太方便XD)

挺喜歡這店,飲料也ok,奈何拍到一半就發生囧事所以我們速速離去未多做逗留……有點殘念O_Q

閻ㄇㄇ 提到...

最近要推朋友相機坑所以又跑來看了一次...
竟然通篇都是閻桑大大哈哈哈哈哈
快把我設成一個Tag吧(你想的美)

小雞塊 提到...

醒醒吧,不然洗洗睡了吧(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