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港劇雜感。

真正的近期觀劇雜感來鳥。共有談情說案、幕後大老爺、騙中傳奇、女王辦公室與蒲松齡,雷必有,於是下收。


談情說案算是我很期待的一套,因有馬明與峯少。楊怡嘛一般般,廖碧兒從來都不是我的菜。

這套看至第十一集,感想祇得一句話:專心談情,說案可免。
說實話,這套打著山寨伽利略之名,內容則不脫港產劇窠臼,僅得其形卻盡失其骨,總之談情部分令人心曠神怡,說起案來不單兒戲更是乏味,有時我就乾脆放置play用聽的就好。劇中的峯少(Kings)與馬明(Lo sir/ Gordon)實在搶眼之至,雖然一開始寫了很多形容詞,但還是各用一個字總結為佳:Gordon閃Kings萌!兩個都是騷包來著。可惜Gordon目前仍是說案多過談情,顯得不夠突出。況且他能破到案幾乎都是Kings出手啊……

自鐵馬尋橋後便一直處於馬明熱愛mode,期間也追了幕後大老爺,其實這套的馬明也非常可愛,奈何至第十八集時徹底被炸了個……嘛,那是個觀者費解且錯愕的決定,以元配之死令第三者順勢扶正我接受不到,總之便暫停了,即使二十集就完結,但已可肯定便是我心中的爛尾。待哪時內心創傷平復再來追完吧。

騙中傳奇:在掌上明珠進度追到盡,日日捱上新捱到抓狂下挖來看的宣萱舊作,男主角則是張家輝,坦白說這套的宣萱男子扮相挺不錯,恢復女裝後真是……(撇頭)看至第十三集,劇情ok,但必須說張家輝那角色真是賤到出汁,俺好幾次都想衝上前將他打趴在地!(←又入戲)轉折正開始,蹲等看後續再來回報。

女王辦公室:進度至第七十五集,坦白說俺覺得後繼無力。自Music同Leven戲份驟減後此劇頓感無味,雖有Susan力挽狂瀾,奈何Susan的戲份實在也不能說多。凌家人的爛戲比之雷家更顯拖棚,雖有郭峰亦不能補其過,且我不諱言我憎透金剛的陳永仁一角,或者說我祇要聽到金剛開口就想掐死他……蹩腳港話或是笑點,但我覺難笑之外更感他連普通話都聽著不順耳……而且陳永仁的性格完全踩中我雷點,偏偏後半一直focus在他身上,真不知是安怎,怒!!!!!(揮拳)
剩四、五集便要完結,俺再看不到杜汶澤同何韻詩聯袂出擊了嗎?好難過。(內牛)不過接檔戲天天天晴的黎耀祥與毛舜筠也值得期待就是……
其實俺真的好愛Susan(張國強),可惜女王後他近期似乎也沒甚麼戲份較吃重的作品了?

蒲松齡:看了兩集,其實我原先非常期待這套,因為有馬仔同法拉,奈何看完第一集內心實則波瀾不起,第二集仍舊冇乜反應,或許是TVB的特校陳舊得直與十年前無異令我錯愕吧,以狗替狐狸也嘛……(扶額)嘛,慢慢看後續發展來著。

題外話,近期買了些DVD,真是太久沒看港產電影(但現在幾乎都是合資……),希望完食後會令我有衝動寫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