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汩汩)龍戰八荒廿三、廿四

唔嗯……就覺得哪裏不太對勁,果然沒寫上週的感想,莫非是編劇惡搞龍宿帶來的打擊過大(內牛)

這兩集說來也祇有香獨秀的搞笑令人印象深刻罷了……仍是作個紀錄。




◇妖世浮屠電梯化




南風雜碎上妖世浮屠踢館實令人哀傷至極,別的不提,單看他與邪釋主釘孤枝而後者顯落下風便足以使龍宿迷哭哭。

現在看到布板戲稱三教頂峰為三教半山腰實在祇能乾笑、卻無能/無從否認啊哈哈……

幸好這場武戲的重點並不在於勝負本身,而是接下來的笑點。XD

這段實在北七得超乎想像,除了XD以外還是祇能XD,香獨秀雖然不如表面上所展現的那般單純(?),但他確實是貧瘠龍戰少數能牽動我嘴角的角色了……儘管絕不會希望現實生活中有這種人出現在自己身邊,但旁觀的戲劇效果實在……除了笑罵北七還是笑罵北七XD


電梯門打開之後,邪儒宗那一聲「蛤……」委實可比天者被事後修掉的那一聲「瞎密」XD

這段唯一可惜的是劇組居然沒注意到邪釋主的下睫毛脫落了(抱頭)而且居然還take臉部特寫(繼續抱)整個無從遁形,囧爆……


哀傷下睫毛。T-T


私心放一張小魔龍的親戚妖肅……XD


◇戰龍紋:內奸也是有可能會死啊!(′皿‵。)





雖然最後以一貫的搞笑方式帶過,但我以為這裏除了表現出香獨秀未如表面上那般毫不在意凡俗事、並沒有那麼簡單以外,也是他對太君治的回報。(院主真的超nice的啦……T-T)

補一下對話,我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笑……雖然戰龍紋的長相欠佳,但他們其實有發展可能吧!還從一開始的暗自內傷進化到有吐槽屬性了呢!XD

戰:這次我真正拜服你了!你怎樣知曉他就是內奸,叫我試探他?
香:因為你沒這個腦袋作內奸。
戰:……抱歉喔,腦袋不好是我不對。
香:吾實話實說而已。
戰:但是內奸也有可能是萬軍敵或十鋒啊?
香:萬軍敵已經死了。
戰:內奸也有可能會死啊!(′皿‵。)

但說實話,明明沒有快轉……或許是那一瞬恍神了吧,直至香獨秀親口道出,我才驚覺萬軍敵已經剉起來了(囧)這死法簡直跟玩躲避球一樣啊……也太帶賽。

-

此外,目前龍戰最大的等級問題還是在宅獄方。

君不見莎莉罕甫出場竟能秒殺阿猋,兩人再會卻已可僵持不下。雖則可歸因於阿猋瀕死返生,因刀龍特殊血脈(不就賽亞人……)令實力再得提升,實際上這也祇是觀眾的推測罷了。刀龍確實可復活,但確切的復活條件一概不交代,編劇說了算,實力與否也未有定案,倒不如說阿猋的首戰莎莉罕之所以慘敗不過為了牽出他與歡歡狗血但真的挺感人的愛情戲,並以救治阿猋的特殊道具(?)稜晶花帶出南風不競。但此後莎莉罕不論是對戰哈哈龍、天不孤、夜神這位那位……新角威能卻是再也顯現不出,很明顯她的等級並沒有那種高度,當時祇是一個觸發後續劇情的臨演,第一戰的莎莉罕基本可與其後作個切割。

順帶一提,南風不競雖然雜碎,卻是龍戰的要角無疑。

君不見他四處踢館兼穿針,窩藏(?)殺戮碎島祭司、正面硬撼雙宗以及集境天機院、戲耍血榜第一人與死人傳人、凌辱刀龍情侶組blahblah……檯面上的勢力幾乎都摸過一遍了,更不用說儼然與尚風悅有所牽扯,六出飄霙如今更宛如公開亭--祇要雜碎不在家,上至楓阿宅下至望花村老伯皆能前往一遊,石像禳命女的眼淚甚至是死國神之子的保命道具,看似各不相干的所有事件/線頭居然在雜碎身上以及雜碎窩牽引出一個全新的局面,要說有趣可以,卻實在可惜於事件肇因之糟糕。

-

結論:

死國線怎麼能這麼難看?難看到哭爸,拖時間到令人抓狂。集境線怎能這麼逗趣?可惜戲份顯得較少。雜碎線怎能這麼雜碎?看到歸懶趴會。不要再試圖漂白雜碎了,而且劇情整個不合理啊……orz

主線怎能這麼迴圈又情理不通bug 一堆?上一集骨骼盡碎的雜碎能出來擋雙身,阿猋那飽含血淚的三刀原來對雜碎不痛不癢?安怎,其實是血尿三刀而非血淚三刀是嗎……?雙座可以這樣被婊了又再起、被婊了又再起嗎?自天啟至龍戰,居然能讓他們拖了足足三檔:「我陷入危機啦!」、「我又回來啦!打我啊笨蛋。」天外之石打算孵到民國幾年?宅獄組是怎樣通靈才會忽然找到湘靈?完全沒交代嘛……莫名知道無淚之淚在六出飄霙實在非常詭異……並非不能知道,但在劇情毫無交代的情況下簡直像偷看劇本一樣的熊熊知曉……這戲可以再難看一點。

-

拎木咧……原本祇是傳完影片趁機寫一下心得,不小心又跟它認真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