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TBB:大唐雙龍傳(港劇版)

終於完食。峯少就算發了福還是各種迷人T_T

碎碎念下收。

坦白說這劇真有很多地方我接受不到,說完食其實基本上開著當廣播劇聽……有興趣的部分才切回去看。囧

撇開造型的失敗不說,胡定欣的婠婠性格鮮明,完全跳脫原作卻十分討喜;唐寧的師妃暄則因濃縮二合一而顯得不倫不類,比原作兩女都要平庸百倍,既非超然的師仙子,亦非雖影薄卻孤芳自賞善隱心思的青璇大家,徒然濁物。

除了濁物二字實在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內心的憤怒……(畢竟對原作的師仙子很有好感XDXD)我盡量想撇開唐寧的外型帶來的影響,她已經盡力了,但聖女這個劇中角色設定實在各種失敗,加上當時吳卓羲非常的眼神死,於是祇要一演到師仙子/慈航靜齋篇就等於在逼我立刻把視窗縮到最小……( )陵少部分除婠婠外真可說吸引力幾無。在出世和入世間這位(偽)仙子並未掌握到分寸,祇令人感到她一者無性格二來假惺惺,尤其劇末徐子陵慷慨赴死,她表面上說得好聽:「這是子陵的想法,他的道,無論怎樣我絕對支持他(去赴死)。」私底下卻又背著陵少通知婠婠,希望藉由愛恨從心所欲總不加掩飾的婠婠之手去救下/阻止徐子陵……也夠假掰了。劍心通明乃練不成也是理所當然啊假掰仙子。

宇文化及與傅君婥的互相吸引卻因無法面對/跨越而遺憾、後和傅君瑜間近乎角力般的愛情雖佔篇幅卻難以生厭,那收場較之原作的貞嫂是同樣令人欷噓。個人認為改編得挺出彩。辛苦了化骨兄……。

而最吸引我的便是仲少,以及令他一度徬徨迷惑不知如何選擇的兩個女人。撇開魔化,性格大抵與原作無出入。而該段三角算編得用心,各有追求、立場、執著,大概無法為了誰而去厭憎另一人。(←身為宋玉致派但對李秀寧是滿腔憐惜及時移事易的遺憾/是我有愛的好女人類型,奈何那份感情絢爛如花火、亦如花火一度絢爛便逝去)雖然中途仲少一度搖擺到很想罵他擺爛,但狗血愛好者仍欣然(?)領受--但就算民視八點檔我大概也能為仲少/峯少硬食吧XD
然後推一下李倩跟楊怡也都表現得很好,尤其最後一集我心都碎了(?),宋玉致燦爛而淒絕地笑著說她現在知道了令我再度不爭氣T_T

大抵若此,最後再一讚二吐:
讚翁虹祝玉妍即使造型欠佳亦難掩風華,將祝后對邪王的愛念強化百倍,雖罔顧聖門大業,師徒一脈的深情其實還不錯。(反正集數也不夠把其他的部分演齊啊XD)也算幫原作的祝后留點紀念吧,原作真是各種壓抑各種捨棄於是遺憾。
吐此劇最大敗筆有二:一者邪王原設定整個被浪費,他可是石師啊怎能這樣對他T口T;二者那李小子的演員整個眼神死,死到我想叫他死澈底點就地躺平了吧別再起身荼毒我了……。(痛哭)以上。
喔忘了還有我的宋二哥T_T 我知書達禮一往情深博學多聞講究生活細節可以對一片茶葉寫一本書的宋二哥居然被改編成一北七……讓我屎了吧T_T

總之,獨仲少與化骨這兩人的情感世界值得期待,陵仲兄弟情我被劇情設定搞得太不耐煩,唯獨劇末兩人共赴黃泉時竟十指交握有令我驚艷了一下下……此外沒了XD

沒有留言: